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0 22:40:28
来源:新华网

北京新增两例确诊病例 为机场口岸闭环管理人员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从1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10日在对国际航班入境口岸高风险岗位闭环管理人员例行每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均为机场口岸闭环管理人员,通过每日例行核酸检测发现。8月10日两人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据介绍,两人自8月5日以来一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往返于首都机场和相关酒店。目前累计判定密接人员124人,所有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正在组织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环境的核酸检测工作,涉及的相关风险点位及场所正在进行终末消毒。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说,近一个月来,北京先后经历数起输入性疫情,特别是随着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外防输入是当前防疫的重点。

  刘晓峰表示,北京将加强国际航班入境旅客和相关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各项入境防疫措施,规范做好高风险岗位人员和第三方外包人员集中居住、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安全防护,严防破环漏防。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