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6 20:16:49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推动盘活“半拉子”工程

字体: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6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针对政府投资形成的各类“半拉子”工程开展大起底行动,以进一步树立节约理念、盘活存量资产,建立科学决策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杰说,主要对全区特别是2016年以来,自治区和盟市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起底的“半拉子”工程范围包括两类,一类是因各种因素停止建设进度的未完工工程,另一类是已竣工但因故不能正常投入使用的工程。

  自治区近日已制定出台“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起底项目包括:2016年至今自治区、盟市两级审批的政府投资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业务技术用房,以及教育、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社会服务等领域数十个方面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外,其他年度及旗县(市、区)审批的影响较大的“半拉子”工程项目,政府投资的交通、能源、水利、农牧林草、生态环保、市政和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形成的“半拉子”工程项目,一并起底。

  本次大起底行动眼下为摸底阶段,2022年8月31日前自治区各部门会同盟市向自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半拉子”工程台账,将按照一项目一方案,逐一提出处置方案和意见;2022年1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为集中处置阶段,整合各方资源盘活“半拉子”工程。在依法依规尽早推动“半拉子”工程投入使用的同时,内蒙古力争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全面接受社会监督,坚决遏制新增“半拉子”工程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2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