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20:21:18
来源:光明网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开赛

字体:

  8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开赛。

图为泄漏现场应急处置实操项目现场盛家豪/摄

  岸臂吊起、胶管连接、船岸连通、原油输送……本届大赛首次将实操竞赛由1人“单兵竞技”设置为2人“团队作战”。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20组赛队的40名赛手经过层层选拔齐聚青岛,将在流体装卸工艺操作、装卸臂操作、急救与消防操作和泄漏现场应急处置4个实操项目中同台竞技,展现新时代中国港口工人的技能实力与职业风采。

图为装卸臂操作实操项目现场盛家豪/摄

  据介绍,本届赛事为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省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总决赛于8月17日至18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获奖优胜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等称号,并按程序优先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港口领域42万多从业人员中,流体装卸工是港口流体装卸的一线操作员,守卫着港口流体装卸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是港口高质量高效率作业的关键岗位。”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好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充分体现了对流体装卸工队伍的关心与厚爱。本次大赛不仅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还是打造素质优良交通劳动者大军的生动实践,对提升流体装卸工技能水平,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具有积极作用。(记者 陶媛)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19112892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