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7 11:21:08
来源:人民公安报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团委:擦亮“红墙卫士”青年品牌

字体:

参加“西城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简要事迹: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团委现有团支部26个,团员185人;28岁(含)以下青年449人。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们紧紧围绕重大安保、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擦亮红墙卫士青年品牌”宗旨,全面加强青年民警思想教育和能力素质培养,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团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为基础,以弘扬“红墙卫士”精神为主线,带领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忠诚履职,在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安保工作中,奋勇当先、勇于担当,为维护首都核心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青春力量。

  西城分局团委组织优秀青年民警代表现场聆听团市委组织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组织分局青年警官合唱团参与2021年国庆特别节目《我和我的祖国》CCTV音乐频道录制;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委举办“红墙卫士进公大”线上主题云宣讲活动,引导全局广大青年民警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

  为强化典型引领,西城分局团委将政治标准作为典型推树工作首要标准,持续不断推树优秀典型。今年以来,2个集体获得“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1个集体获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称号;2人荣获北京市“两优一红”称号;1人荣获第十届北京“杰出青年卫士”称号;5人获评市局级青年榜样,15名个人获评分局级青年榜样,66人获评局属各单位级青年榜样。通过青年典型推树,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青年民警典型拼搏奋斗的故事,教育青年民警将榜样精神变成一针“强心剂”“营养剂”,持续自我历练、自我提升。

  为紧贴基层实战需要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西城分局团委持续深入落实北京市公安局师徒传帮带“从警引路人”工作机制。目前,分局共有“社区警务”“打击办案”“执法规范”“指挥调度”“机动处置”等各类结对师徒113对。

  分局团委依托西单更新场警务站,率先联合北京银行、北京移动、国家电网、中央音乐学院等社会力量,组建成立“西城青年反诈联盟”,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工作的力度、深度、广度,将青年力量融入反诈工作的全环节、各方面,真正做到防线前移。(记者 董蕾阳 通讯员 张强)

【纠错】 【责任编辑:底东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17121167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