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8 17:58:24
来源:新华网

海南全力做好高风险区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字体:

  新华社海口8月18日电(记者刘邓、夏天)记者18日从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的持续发展,给高风险区的群众生活带来困扰,海南正多方努力,全力做好高风险区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少仕在发布会上说,海南已建立“爱心公益配送平台+志愿服务+社区配送”的工作模式,开发“助村公社”等小程序,为农村高风险区群众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生活必需品的服务,努力做好高风险区生活物资配送工作。海南还加大对6个重点涉疫市县的运力保障,成立道路货运运力调度小组,目前已储备车辆683辆。

  8月1日0时至17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3763例,其中确诊病例5794例,无症状感染者7969例。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疫情风险研判认为:三亚市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数连续两天上升,儋州、万宁、乐东、东方、临高等市县仍处于疫情发展期;陵水黎族自治县自8月11日报告感染者数达到高峰后呈持续下降趋势,近两天已降至个位数;海口市、五指山市有零星散发病例;澄迈、琼海、昌江、定安等市县多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全省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疫情总体可控,仍处于胶着对垒关键时期。

  据了解,截至8月17日,海南第一阶段12个方舱医院全部建成交付,累计交付床位22291张。海南持续加大滞留旅客疏解力度,截至8月18日6时,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累计运送返程旅客90053人。海南还充分发挥港口疏解滞留旅客的作用,截至17日24时,经港口返程的旅客共5740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2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