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2 09:27:36
来源:新华社

喜迎二十大丨天津: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 助力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年来,天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扎实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重点建设高端装备、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12条产业链,全市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25.3%和15.5%。

  明确的发展路径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这样的国际知名制造业企业在津发展提振了信心。

  立足当前,巩固壮大制造业实体经济根基。面向未来,天津也在通过创新持续释放制造业发展新动能。

  不久前,“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在津研发成功,车辆的太阳能电池板光电转化效率超过30%,晴好天气下,“天津号”平均日续航里程超过70公里,集合了太阳能高效转化、高密度储能、轻量化材料、无人驾驶等47项先进技术。

  现在,制造业已经成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2021年,天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增长18.4%;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3%,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4.1%。

  记者:杨子春、郝杰(摄像)

  编辑:高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899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