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8 03:03:25
来源:新华网

内蒙古兴安盟耐盐碱水稻连续四年测产稳定

字体: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7日电(记者侯维轶)记者2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政公署获悉,盟里日前举行的“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2022年优质水稻测产现场观摩会”上传来好消息,耐盐碱水稻平均亩产稻谷再次突破1000斤,连续四年测产稳定在千斤以上。

  由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等单位的7位水稻专家组成的测产专家组,对3块测产田块的耐盐碱水稻进行取样收割。经过专家测评,在pH值8.6、盐度含量在4‰的土地上,耐盐碱水稻平均亩产达到540.3公斤。

  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站长王世刚说:“接下来我们将在此次测产结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科研攻关,筛选出优质高产品种,提高耐盐碱水稻的产量和品质。”测产专家组组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王小兵说:“下一步我们计划加快试验和审定步伐,尽快让耐盐碱水稻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多产粮、产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基地耐盐碱水稻连续四年亩产破千斤,不仅为兴安盟盐碱中低产田提升为中高产田注入希望,更为我国同等条件下的盐碱地水稻种植提供了科学依据。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903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