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3 17:28:35
来源:新华社

江河奔腾看中国·松花江行|黑龙江同江:江城共融 人水共生

字体:

  黑龙江省同江市位于松花江下游。松花江行至同江段,水量充沛,气势磅礴。在这里,松花江汇入黑龙江,两江汇流也形成了“双色水”奇景,青墨色的黑龙江与褐黄色的松花江犹如两条巨龙,在江中并行向前,场面蔚为壮观。

  同江市抓牢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十年来,当地累计使用各类水利投资17.4亿元,新修重点水利工程项目8个,保障河道行洪畅通,保证北大仓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

  同江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依托生态优势向好发展。

  十年来,同江市公路、水路、铁路加快建设,贸易通道“北开南联”,江海联运、水铁联运新通道逐步开辟,打造“向北开放前沿”。

  记者:何山 闫睿

  报道员:杨升炎 聂长祥 徐志强

  编辑:龙泠宇 林涵

  包装:夏勇 龙泠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19112904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