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4 18:17: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国庆假期探访吉林省科技馆

字体:

  新华社长春10月4日电(记者王帆)检查展厅设备,播放科普视频,整理解说材料……早上8点50分,科技辅导员赵欢准时来到吉林省科技馆四楼的古代科技展厅。

  “周末和节假日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赵欢说,作为一家免费开放,集实体馆、数字馆、流动巡展等科普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现代科技馆,吉林省科技馆已成为家长和孩子参与科普活动、感受科技魅力的热门打卡地。

  透明的小棒像一根管子,把灯光从墙后面“接”了出来,在一面璀璨梦幻的“点彩墙”前,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二年级学生王语熙玩得聚精会神。“已经是第三次来了,每次都有新变化、新体验。”家长李薇说。

  10月3日,两名孩子在吉林省科技馆体验展品。新华社记者 王帆 摄

  “欢乐森林”“力学世界”“电磁王国”“太空探秘”……记者从科技馆一楼转到四楼,全馆五大主题展区,14个展厅,400多个展项,能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园。

  上午10点10分,许多家长领着孩子来上科普课。吉林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项目负责人张卓介绍,本期课程主题是认识小肠,孩子们还可以在听课之余,用老师准备的教学材料动手制作小肠对比模型。

  10月3日,吉林省科技馆展览教育部项目负责人张卓在给孩子们授课。新华社记者 王帆 摄

  临近中午,古代科技展厅人头攒动。在印刷术展品旁,一名小男孩摆好字盘中凹凸起伏的字块,从左至右拉动“印刷”拉杆,《静夜思》的诗句就展现在眼前的电子显示屏上。“这就相当于完成一次简单的活字印刷过程。”赵欢说。

  近年来,吉林省科技馆还深入全省各地的乡镇学校进行科普展览。“把科技知识送到基层和偏远地区的公众身边,让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地区同样享受到科普公共服务。”吉林省科技馆馆长郝鹤说。

  10月3日,一名家长与孩子一起在吉林省科技馆体验展品。新华社记者 王帆 摄

  据统计,自2016年开馆至今,吉林省科技馆已接待公众280万人次,仅今年“十一”假期前3天,就接待公众1.77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