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13 14:32: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黑龙江:智慧农业助力丰产丰收

字体:

  金秋收获季,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七星分公司万亩大地号智慧农业示范区,无人农机正对水稻进行直收作业,工作人员不需要在现场查看收获质量,只需通过智慧农业管理指挥中心云平台,将收获、运粮多台无人农机编入一个作业集群,一键操作就可实现多台农机在同一地块内同时进行秋收作业,并通过5G网络实时回传相关数据。

  据介绍,无人收割机作业时,水稻综合损失率小,行走精度和作业标准要高于人工作业,且留茬高度一致,方便下一步的秋整地作业,实现节本增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粮食品质,助力产出更优质的“中国粮食”,让“中国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记者:唐铁富

  报道员:李秋实、李延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