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26 17:47:53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火锅老师傅有了新身份

字体:

  近日,人社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其中由重庆市申报的“火锅料理师”成为中式烹调师职业下的新工种,填补了火锅行业没有专属职业工种的空白,火锅从业者终于可以摆脱没有身份的尴尬,也代表着国家为庞大的火锅从业者群体创建了一条通往职业技能人才的新道路。

  在火锅行业摸爬滚打了25年之久的王文军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火锅料理师”工种出现后,火锅行业出现的新变化。未来重庆市人社局将会积极争取“火锅料理师”国家职业标准的开发资格,加强火锅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火锅从业人员的能力水平。

  记者:沙青 章林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