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18 16:01:4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丨十万候鸟见证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户中国深圳

字体: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日前正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国际红树林中心”决议草案,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户中国深圳。

  红树是深圳的“市树”,深圳对红树林的保护由来已久。据国家林草局消息,目前深圳全市有红树林约213.62公顷,主要分布在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

  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东起新洲河口,西至深圳湾公园,形成一条沿海岸线长约9公里的“绿色屏障”。以福田红树林湿地为主的深圳湾区域是东半球国际候鸟重要的栖息地和南北迁徙通道上重要的“中转站”,往返于东亚至澳大利西亚的国际候鸟在此栖息或停歇。

  在深圳这座中国人口密度最高的繁华都市的中心地带,这片绿色海湾呈现了城市与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为数以十万计的候鸟留下弥足珍贵的国际迁徙通道。

  记者:梁希之、梁旭、王丰

  编辑:王洪流

  部分素材来源: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