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山西平陆:技术和人才赋能特色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3 21:17:09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山西平陆:技术和人才赋能特色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支撑,近年来,山西省平陆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技术人才优势,为全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平陆县农业农村局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三农”有效结合起来,成立了10个技术指导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对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等经营主体进行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并进行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技术保障服务,为全县的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记者:徐伟 薛宁婧

  摄制:刘文礼

  报道员:权永军 李伟强

  包装:刘宇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18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