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21:12:29
来源:新华社

冷空气来袭 多地积极保生产护出行

字体: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工务段职工及时清除道岔转辙部分等关键部位积雪,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受访者供图)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据中央气象台12月10日发布,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未来10天左右先后有三股冷空气入侵,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一路走低,气温零度线也将往南扩张。

  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不少民众穿上了羽绒服。江苏省气象台12月9日16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这几日全省自北向南有明显大风降温过程。

  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为提高对突发性降雪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造成的损失,目前南京已组建了700多支应急扫雪队伍,还储备了60多万张草垫子以缓解民众雨雪天气出行不便。

  面对冬季寒潮降温、年底生产加速等造成的用电高峰,不少企业面临变压器容量短缺、用能成本上升等情况。在江苏扬中,当地供电部门通过对企业开展用能分析,企业加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以替代更换变压器增容,助力企业科学用能、降本增效。

  记者在天津走访发现,天津河面已经结冰。天津港中煤华能煤码头有限公司科技设备部工程师段凯一接到降温预警便开始检查相关设备运转。“液压油怕冻,一降温流动性就变差,液压系统效率降低。”为此,这段时间段凯和同事们几乎将液压部件的加热器重新检修了一遍,在出厂固有加热装置基础上,因地制宜增加了不少辅助加热器,确保低温下正常作业。

  针对恶劣天气下交通管控车辆缓行情况,天津交管部门持续加强24小时视频巡查与路面巡查,督促各运营公司在130余个收费站出口前的高速公路主线上,距离出口匝道500米、1000米、1500米处,分别设置爆闪灯和“注意前方车辆排队”标识。

  连日来,东北多地迎来持续寒潮天气。12月11日凌晨,辽宁省开原市气温已接近零下20摄氏度,在开原站调车场,调车员们顶着刺骨寒风穿梭在股道间,对满载3000余吨电煤的货运列车进行编组作业。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密切关注各电厂存煤和耗煤情况,根据作业量变化配齐调车人员。一线干部职工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在严寒中全力保障列车顺利开行。

  在辽宁大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工务段管内迎来强降雪天气,此次降雪来势迅猛,特别是普兰店地区,积雪最深超过150毫米。大连工务段普兰店线路车间组织党员突击队对17组道岔进行除冰除雪清理。在哈大高铁线上,高铁巡检员们一丝不苟地对线路进行轨道精调作业,保障高铁列车运行安全。

  沈阳、沈阳北、大连、丹东等车站在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处所加强客流引导,在主要通道口处铺设防滑毯,设置安全标识。(记者:赵久龙、王井怀、丁非白,参与采写:刘惟真)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2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