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16:56:29
来源:新华网

2022第九届诗画浦江乡村旅游节之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成立活动举行

字体:

  12月11日,2022第九届诗画浦江乡村旅游节之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成立相关活动在当地举行。据悉,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由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在壶源江流域的五个乡镇:杭坪镇、虞宅乡、大畈乡、檀溪镇、中余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成立。联盟旨在推动壶源江流域文旅企业合作,促进文旅从业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为更多的文旅企业、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及游览体验。

  壶源江是钱塘江支流,发源于浦江县天灵岩西北麓高塘,东流至杭坪折东北流,经虞宅、大畈,于檀溪镇大梓北出浦江境,穿过桐庐、诸暨两县(市)的一角后即进入富阳市境,折西北流经湖源、常安镇至场口镇,以下称青江,从右岸注入富春江。

  壶源江沿线有郁郁葱葱的青翠山林和甘冽沁人的流水,绵延的山丘和闲适的村落让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成为越来越多人给心灵放假、畅享自然闲适的好地方。壶源江沿线的自然风光和具有特色的风土人情成为当地开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如何把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打造浦江文旅特色品牌,提升浦江文旅核心竞争力,推动浦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文旅富县战略的实施,实现共同富裕成为当地各级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考量。

  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华,大畈乡党委书记施俊帅,檀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鹏甫参加了本次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成立活动。

  张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的成立,沿线景区景点资源集聚化、运营协同化初见成效,壶源江乡村旅游品牌正日渐壮大,IP打造也正在向纵深推进。联盟将用心打造更优质、更美好的旅游生态和发展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浦江欣赏秀美的自然风光,领略迷人的乡土风情,品尝独特的浦江美食,也让更多的有识之士来浦江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投资发展,安居乐业。

  浦江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炎生为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授牌。

  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代表虞水水在推荐会上宣读壶源江乡村旅游联盟倡议书,倡议联盟成员共同推动壶源江乡村旅游产业更加繁荣兴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与会嘉宾也一致表示,壶源江沿线从上到下都会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当地丰富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亲善的风土民俗出发,做好发展高质量旅游这篇大文章。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70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