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2 17:05:24
来源:新华网

原创人工智能题材当代舞剧《深AI你》将开启跨年演出

字体: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出品,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深圳戏院制作并联手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出演的原创人工智能题材当代舞剧《深AI你》将于2023年元旦贺岁档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拉开跨年演出帷幕,并将于明年在保利院线等开启全国巡演。

  舞剧《深AI你》以深圳这座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科技之城为背景,从智能向善的角度,探讨并赋予人工智能以情感和温度。作为聚焦人与人工智能关系的舞剧,新颖的题材不仅基于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彰显出深圳这座城市的人文哲思。

  《深AI你》汇聚了国内顶尖创作人才和舞蹈班底,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担任总编导,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担任文学创意,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曲的著名作曲家郭思达担任音乐总监,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服装设计师阳东霖担任服装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秦立运担任舞美设计,著名舞者秦熙和李祎然共同饰演AI陪伴。

  据了解,《深AI你》是中国舞剧领域一次全新的尝试。面对人工智能这一极具挑战性的题材,主创及主演团队不断学习、尝试、打磨,以期呈现一场充满想象力与感染力的演出。《深AI你》充分运用了机器人、裸眼3D、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于方寸之间勾勒出数字美学十足的未来空间。该剧着力探索既契合人类情感表达又呈现AI机器人独特肢体质感的全新编舞方式,通过融入街舞等舞剧中难得一见的舞蹈元素,尝试构建新的舞蹈语汇,为观众带来别样的惊喜和感动。

  据介绍,舞剧《深AI你》日前已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即将于12月以六场连演的方式回馈深圳观众,为大家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纠错】 【责任编辑:王莹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170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