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4 09:51:20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安陆市:解心结鼓干劲 澄清正名促干部担当作为

字体:

  近日,在湖北省安陆市巡店镇大坝村召开的澄清正名会上,原会计王建平手捧文书,潸然泪下。他说,藏在心里过不去的“心坎”终于被铲平,还了老党员一个公道清白。

  此前,安陆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巡店镇大坝村原书记王国禹、原会计王建平任职期间的信访举报。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责令镇纪委与镇财政所成立检查组联合查办。检查组通过进档案室翻找当年的纸质单据、查阅村级账目、询问往日共事的同事、走访大坝村的村民等方式,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认真核查。

  经查,该举报为道听途说的不实举报。11月初,安陆市纪委监委向王国禹、王建平两名同志发出《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函》,镇纪委随即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为王国禹、王建平两人澄清正名,及时消除了不实举报对干部带来的不良影响。

  不实举报既影响干群关系,还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今年来,安陆市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综合分析不实举报造成的影响程度范围,灵活采取书面澄清、会议澄清、当面澄清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同时,对澄清正名工作及时问效回访、听群众意见建议、看党员干部工作成效,全周期压实澄清正名工作。

  截至目前,安陆市纪委监委已为多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不实举报和诬告陷害情况大幅减少。(徐秋筠 陈鹏)

【纠错】 【责任编辑:底东娜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171211708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