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15 16:40:57
来源:新华网

北京:力争两天内现存快递积压件全部清零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邮政管理局14日发布信息,将加快解决当前北京市快递“最后一公里”存在的积压问题,尽快畅通快递微循环,并力争实现两天内现存快递积压件全部清零,一周内尽快补齐快递小哥人员缺口,基本满足全市正常投递需求。

  近期,受疫情影响,快递企业存在用工缺口导致运力不足。连日来,北京市快递揽投量开始持续回升,12月7日至13日的日均揽投量1406万件,较12月1日至6日的日均1008万件增长了39.5%。

  为解决运力不足问题,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督促各快递企业全国总部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已计划调派3000余人,后续还将继续调派。

  为全力化解现存积压问题,责成各快递企业制定消减积压邮件方案,并制定两天内的具体细化安排,对重点区域,药品、防疫物资等重点物品优先保障投递派送;确保暂时关停的网点即日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对积压严重的分拨中心实施“拔钉子”措施,细分积压快递类型,对投递较为集中的大型社区,通过组织货车运力,由分拨中心直运至社区进行投递,减少网点分拣环节,提高效率。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凌竹表示,还将协调河北省相关部门全力保障廊坊、固安等重点分拨中心运行不阻断。同时保障重点通道通畅,确保跨省快递运输不受阻。

  “我们将对各快递企业运行情况开展监测,动态统计网点运行、上岗员工、每日揽投量、分时间段积压快件量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加强指挥调度。”廖凌竹说。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2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