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0 12:20:05
来源:新华社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丨成都高新减灾所:党建引领 激发新动能

字体: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是一家以地震预警研究为主的多灾种预警研究民营科技企业。

  近段时间以来,减灾所党支部通过小组活动、与其他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围绕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安全防护体系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激发地震预警研究的新动能。

  减灾所于2012年研制出大陆地震预警网,并发展成为多灾种预警体系,已成功预警900多次包括破坏性地震在内的自然灾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

  下一步,减灾所将加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地探索多灾种预警技术方案、标准体系和管理机制。

  记者:杨华

  编辑:危颖

  包装:刘宇轩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220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