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3/ 19 19:17:5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重庆公交“上天入地”方便乘客出行

字体:

  在大多数城市中,公共交通只是市民的一种出行方式。而在重庆,乘坐交通工具变成了一件像旅行一样有趣的事。如果您想感受地道的山城重庆,或许可以从这些交通工具开始。

  中国第一部城市客运电梯——凯旋路电梯,30多年来,累计运载量超过1亿人次,解决了重庆市民们爬坡上坎之苦。

  在有跨江大桥之前,是水路让天堑变成了通途,轮渡成为重庆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

  平稳运行的索道已俨然成为重庆的另一张名片,天南海北的游客来到重庆,总是会体验一下索道的“飞天”感觉。

  重庆轨道2号线李子坝站与居民楼合二为一,这样的设计本是为了节约空间,但轨道列车进出站台时的奇妙景象却让李子坝站一不小心成了“网红”,每天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重庆山多路险,但重庆人民从未被陡峭的山路阻挡住前进的步伐。他们用独特的智慧,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轮船渡江、索道飞天……“上天入地”的交通不仅方便市民的出行,也构成了这座山城独特的风景。

  记者:李爱斌、赵小帅、陶冶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4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