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法理与实践逻辑》输出英文版-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6/ 19 11:30:57
来源:新华网

《民法典法理与实践逻辑》输出英文版

字体:

  近日,在第29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签署《民法典法理与实践逻辑》英文版出版协议。

  该书作者是我国著名法学家孙宪忠,书中集纳了他关于民法典编纂的议案、建议、立法报告和审议发言等文章,从立法角度呈现民法典编纂的全过程,为读者了解我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诞生提供了详尽的学术脉络。

  孙宪忠介绍,民法典对国民生计具有全局性的指导和规范作用。民法的法典化主要解决的是既有法律碎片化、非体系化的问题。经过八年左右的努力,他共计提出议案、立法建议和报告70多份,最终促成民法典编纂完成。“现实生活非常复杂,民法典需要讲章法、讲法理、讲科学、讲逻辑,这些就是《民法典法理与实践逻辑》一书所要揭示的。”

  据悉,近年来,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挖掘了一批具有广泛人文情怀与国际关切的主题著作,包括改革开放、中国道路、传统文化等,同时策划推动了“中国学术思想史系列”走出去,从学术的角度展现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充分反映当代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变化、发展,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理解中国。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志艳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59121223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