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9 11:24:21
来源:央视网

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士兵爆发激烈冲突 已造成多人死伤

字体:

  18日,巴以交火仍在持续,新一轮冲突已造成23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加沙地带213人,包括61名儿童,另有1400多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另有数百人受伤。

巴以冲突

  当天,东耶路撒冷、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城镇以及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示威者举行大罢工,并与以色列士兵爆发激烈冲突,使巴以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在本次大罢工中,巴勒斯坦示威者关闭了多家非必需企业,以抗议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声援加沙地带遭袭企业。抗议组织者称,这次罢工中,阿拉伯社区90%的企业关门,其中整个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企业都已关闭。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士兵在约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爆发激烈冲突交火,双方发生枪战并造成多人死伤。

  据巴勒斯坦卫生部消息,有1名25岁巴勒斯坦男子在冲突中中枪身亡,另有70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以色列军方称,有示威者向以色列士兵开枪,导致2名以色列士兵腿部受伤。

  近日,约旦河西岸地区持续频繁发生示威活动,巴勒斯坦示威者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示威者通过焚烧轮胎,投掷石块等方式表示抗议,以军通常使用催泪瓦斯驱散示威者,但发生枪战在内的武装冲突并不常见。

  加沙一油漆厂遭以军空袭引发大火

  18日,加沙地带拉法的一家油漆厂遭以色列军方空袭引发大火。

  从画面可以看出,着火的仓库冒出滚滚浓烟,消防员在努力控制火势。为了避免易燃物品加重火势从而引发更大的危险,油漆厂工人以及附近居民紧急将未被大火波及的仓库内的油漆罐搬离。

  联合国报告超5.2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18日表示,本轮巴以交火冲突已造成超过52000名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其中有47000人已经在58所联合国下辖机构开办的学校里申请避难。

  建筑物损毁方面,加沙地带有132栋房屋被完全摧毁,316栋被严重摧毁,其中包括6所医院和9个健康卫生中心,另外还有一个海水淡化工厂被炸,约25万人的饮用水受到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