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9 11:24:21
来源:环球网

俄军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将获重大升级 已经服役25年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7日报道,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部委会成员、俄罗斯政府海事委员会部委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完成升级之后,“彼得大帝”号巡洋舰也将进行类似升级。

    “彼得大帝”号巡洋舰

    波斯佩洛夫说:“彼得大帝号计划进行维修和升级。升级内容将在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的升级工作完成后确定。”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导弹巡洋舰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波斯佩洛夫表示,该舰已完成更新。他介绍说:“(该舰)更换了所有电缆和几乎所有舰载无线电电子系统,部署了‘口径’、‘缟玛瑙’等型号的攻击性导弹武器和其他最先进武器。它将再服役至少20年。”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和“彼得大帝”号为“海鹰”级1144型(基洛夫级)军舰。这种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用于攻击大型水上目标,保护海军编队在遥远海域和大洋中免受敌人空中和潜艇攻击,主要用途是摧毁敌人的航母编队。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于1983年开工建造,1988年加入海军战斗编成。“彼得大帝”号于1986年开工,1996年交付海军。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