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6 08:47:30
来源:环球网

巴基斯坦与土耳其联合生产“安卡”无人机 并获技术转让

字体:

    土耳其国防部最近已经和巴基斯坦签署联合生产“安卡”无人机合同。据报道,巴方将获得技术转让。在2013年,巴基斯坦企业就开始生产该无人机部件。

    土耳其“安卡”无人机 资料图

    据“防务简报”8月22日报道,这份双边协议将使TAI与巴基斯坦国家工程和科学委员会(NESCOM)的合作深入,进一步开发和联合生产无人机。

    报道称,根据协议,巴基斯坦将获得土方技术转让,并加强两国的防务联系。但尚不清楚巴基斯坦是否或将采购多少架“安卡”无人机以获得其技术。

    报道没有提及土耳其与巴基斯坦联合生产哪种型号的“安卡”无人机。目前在土耳其国防和安全机构有三种不同配置的版本在服役。

    资料显示,“安卡”(Anka)是土耳其航空航天工业公司(TAI)研发的中空长航时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24小时,有效载荷250公斤。最初它只是单纯的侦察无人机,后经改进具备对地攻击能力,能够使用多种导弹和制导弹药。

    该无人机于2010年首飞,2012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巴基斯坦企业在2013年开始向土方交付“安卡”无人机部件。

    据报道,“安卡”该无人机曾参与土耳其武装部队近些年在叙利亚、伊拉克以及利比亚等国的一系列作战行动。叙军防空部队在2020年曾多次将其击落。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