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26 11:53:54
来源:环球网

印度空军米格21坠毁 印媒:今年该机型已摔4架

字体:

    印度空军8月25日证实其一架米格-21战斗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飞行员生还。据悉,这是印度空军今年第四起米格-21机事故,已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

    印度空军8月25日坠毁的米格-21战斗机现场。今日印度图

    据《今日印度》网站8月25日报道,印度空军的一架米格-21战斗机在例行训练期间,在拉贾斯坦邦巴尔默地区坠毁。飞行员受轻伤,被当地村民紧急送往医院。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阿米塔布·夏尔马中校说,这架战斗机当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在巴尔默的一个村庄附近坠毁。

    据报道,地面上的一座茅草屋在事故中起火。当地官员称,没有人员死亡,战斗机的碎片散落在大片区域,其中一些起火燃烧。

    印度空军发言人表示,这米格-21战斗机出现技术故障,飞行员及时弹跳逃生。正在调查坠机原因。

    据悉,这是印度空军今年第四起米格-21战斗机发生坠机事故。第一起发生于1月,当时印度空军称一架飞机在出现严重技术故障后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到了3月,另一架米格-21在飞行训练时坠毁,飞行员死亡。第三起坠机事件发生于5月,飞机在旁遮普邦坠毁,飞行员死亡。

    目前,印度空军拥有约6个米格-21战斗机中队。每个中队装备近18架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2019年曾表示,自2016年以来,印度空军坠机了27架飞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