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7 11:12:55
来源:环球网

日本防相登上到访的英国航母 参观F35B隐形战机

字体:

    日本共同社9月6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当天到访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登上首次停靠日本的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参观了甲板上的F-35B隐形战机,并与航母打击群司令交换意见。

    到访日本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甲板上摆放着F-35B舰载战斗机。

    岸信夫在参观后向记者表示:“感受到英国对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强烈意愿。通过登舰得以向国内外广泛传递与英国在防卫合作上更进一步的讯息。”

    在此之前,岸信夫也参观了与英国航母同行的荷兰海军护卫舰,并与舰长等交换了意见。

    以“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旗舰的航母打击群5月从英国出发,在印太地区展开活动。与自卫队和美军在日本近海等实施了多次联合训练。

    据悉,日本目前正在对出云级直升机航母进行升级改造,而变身为真航母的出云级也将搭载与英国航母相同的F-35B舰载战斗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H·伯杰在9月1日透露,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将在今年11月登上日本两艘出云级航母中的一艘。美媒分析,这种方式可能与目前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战斗机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部署类似。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