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9 14:45:46
来源:环球网

美媒:新冠疫情让五角大楼一年内损失超136亿美元 多个重大项目延误

字体: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过去一年中,新冠疫情给五角大楼造成至少136亿美元的损失,随着对未接种疫苗的文职人员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预计这一数字会继续上升。美媒表示,新冠疫情也成为美国一些重大武器项目延期的理由,例如去年交付的F-35战斗机,比计划少了21架。

    疫情期间的美国诺福克海军造船厂造船厂 资料图

    据美媒“防务一号”9月8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杰西卡·麦克斯韦称,目前的136亿美元损失中,大约71亿美元用于偿还国防企业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费用,另外65亿美元用于“其他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费用”。

    报道称,美国副防长希克斯今年7月份访问了驱逐舰制造商巴斯钢铁造船厂和朴茨茅斯海军造船厂,她亲眼目睹了新冠疫情如何影响美国的军事造船业。

    希克斯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明显,新冠疫情对于将零件运送到造船厂的供应链,以及将工人聚集在一起的能力都造成了损失”,它(新冠疫情)产生了真正的影响。

    希克斯不愿透露五角大楼是否继续执行预先向承包商支付更多资金的政策。美国军工企业高管们则支持这种在疫情初期实施的做法。

    此外,希克斯表示,五角大楼可能会有一些“近期支出”用于对文职人员进行新冠检测,与美国军队不同,文职人员不需要(强制)接种疫苗。她说,对未接种疫苗的平民工人的强制性检测将于秋季开始。五角大楼官员正在鼓励承包商们接种疫苗。

    报道显示,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军工企业错过了一些重大武器项目的关键最后期限,他们将原因归咎于设施关闭、员工生病和其他与新冠疫情相关因素造成的供应链问题。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20年交付的F-35战斗机比计划的少了21架,波音公司的新“空军一号”生产延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