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12:11:02
来源:环球网

美军首次出动CH-53K 将失事“海鹰”直升机吊回基地

字体: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CH-53K“种马王”重型直升机在一次真实的任务中成功吊运了一架受损的MH-60“海鹰”直升机。

    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9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最新装备的CH-53K“种马王”重型直升机近日完成了首个正式的“机队任务”,从一处山脊上将一架受损的直升机吊运回基地,这标志着“种马王”直升机项目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种马王”直升机将受损的“海鹰”直升机吊走

    报道称,这架“种马王”直升机被派去吊运一架美国海军的MH-60S“海鹰”直升机。这架“海鹰”直升机在加州毕肖普附近、靠近内华达州边界的霍格山的一处高海拔山脊上硬着陆,该机曾于7月16日被派往当地搜寻一名迷路的徒步旅行者。这起硬着陆事故造成直升机受损,但机上的4名机组成员没有受伤,他们在第2天获救,失踪的徒步旅行者也在4天后被找到。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卢克·弗兰克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作战测试和评估中队收到了美国海军安全中心的援助请求,请求将在山脊上硬着陆的MH-60S直升机运送回基地。”在评估了多个回收方案后,美国海军安全中心的目光转向了CK-53K“种马王”直升机。弗兰克解释说:“如果不对‘海鹰’直升机进行大规模拆解,其他机型都难以将其吊起。”

    报道称,CH-53K“种马王”直升机的前一型号CH-53E“超级种马”也能将MH-60系列直升机吊起,但是CH-53K在高海拔和炎热环境下吊运重物时有着更为显著的优势。

    据悉,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作战测试和评估中队目前仍在在加利福尼亚海军陆战队空中地面作战中对CH-53K直升机进行前线服役验证。而这款重型直升机在此前的测试中曾暴露出重大缺陷。

    2020年9月10日的一份研发测试报告显示,CH-53K直升机的发动机在暴露于沙尘环境中运行21分钟后,发动机的性能会下降到可接受的最低水平之下,该机的操作手册将机动飞行过程中直升机发动机暴露在沙尘环境中的时间限制在70秒内,这意味着这款直升机在沙尘环境中只能飞行不超过70秒,这一限制严重影响了该直升机的计划任务范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