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4 17:16:40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四级军士长张昆勇救4名落水群众

字体: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孙绍建、范南南)9月13日,一条解放军四级军士长勇救4名落水群众的视频被发到网上,短时间内有20余万人观看,4万多人点赞,互动留言6000余条。此时,1个多月前张昆奋不顾身救人的壮举才被人知晓。

    7月25日下午,四川省军区成都第一干休所四级军士长张昆与家人在湔江河谷游玩,突然听到上游传来呼救声。张昆迅速朝着呼救的方向赶去,只见3个大人和1个孩子被卷入湍急的河流。

    4人落水附近旋涡和暗流较多,岸边群众不敢涉水救援。生死关头,张昆毫不犹豫冲入河中。在岸边群众的协助下,张昆连续救起2名落水者。看到筋疲力尽的孩子被水流冲向旋涡边缘,又转身猛地朝孩子的方向扑过去,死死将其抱在怀中。对落水的孩子实施抢救后,他再次跳入水中将第4名落水者救上岸。

    待救护车抵达现场后,张昆悄然离开。

    8月20日,被救群众和家人,带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了张昆所在单位。得知第4名落水者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张昆十分难过。

    “当时,水流太急了。如果没有你出手援救,我们可能都葬身河心了,真的感谢人民子弟兵!”忆起当日救援现场,被救落水村民周东眼含热泪。

    “今后,再遇到类似险情,我还会义无反顾下水救人。因为这是军人的本色!”张昆说。

【纠错】 【责任编辑:蔡琳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1136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