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08:43:37
来源:环球网

伊朗最大军舰结束4个月远洋部署后回国 路线让美国人捉摸不透

字体: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网站9月10日报道称,曾于今年夏天在非洲西海岸和波罗的海现身的两艘伊朗军舰已经回国,结束了为期4个月的大西洋部署任务。伊朗军方官员表示,伊朗海军将开展更多的国际航海行动。

    报道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的消息说,伊朗的最大军舰“莫克兰”号前沿基地舰和“萨汉德”号驱逐舰(实为护卫舰)在今年5月离开中东,进行了一次备受瞩目的访问,并在波罗的海参加了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已经于本周返回。

    伊朗的最大军舰“莫克兰”号前沿基地舰

    伊朗海军上将沙赫拉姆·伊拉尼说:“伊朗海军将继续保持在海洋的决定性存在,并将加强国际互动。”他还表示,伊朗舰队在没有得到他国帮助的情况下完成了任务,伊朗军舰甚至不需要停靠在任何港口。

    报道称,美国官员最初认为这两艘伊朗军舰的目的地是委内瑞拉。USNI新闻也曾报道说,“莫克兰”号舰离开伊朗时,甲板上绑着7艘快速攻击导弹艇。美国“政客”网站也在6月报道称,在“莫克兰”号舰进入大西洋后,美国官员警告古巴和委内瑞拉不要让伊朗军舰靠港。

    美国五角大楼当时还表示,伊朗出售武器将是“对我们在西半球的伙伴的挑衅和威胁”,因此美方将保留采取适当措施的权利,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阻止武器运输。

    报道称,与美方的预测相反,这两艘伊朗军舰没有驶向委内瑞拉,只是沿着非洲海岸北上,穿过英吉利海峡、进入波罗的海,然后驶向俄罗斯。随后它们通过了地中海和苏伊士运河返回了中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