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5 11:40:11
来源:环球时报

美媒:可以切断海底电缆的俄军间谍船驶进英吉利海峡

字体:

    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一艘据称可以切断海底电缆的俄罗斯间谍船13日出现在英吉利海峡。

    《纽约邮报》网站截图

    报道称,俄罗斯海军侦察船“扬塔尔” (Yantar)号在英国德文郡和法国海岸之间徘徊时被发现,当时这艘船似乎正在向北行驶。

    美媒援引军事分析师萨顿(H I Sutton)的话说:“有争议的俄罗斯‘研究船’‘扬塔尔’号已进入英吉利海峡,向北行驶,它目前在利泽特半岛(Lizard)的南部。该船已开启其 AIS( 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因此目前可在 AIS 平台上看到。”

    英国《每日邮报》则表示,“扬塔尔”号是一艘专业侦察船,可携带两艘无人潜水器,能够下到海床上拍摄图像,并收集物品。

    《纽约邮报》称,上个月也有人在爱尔兰海岸线附近看到“扬塔尔”号,在它通过的梅奥(Mayo)和多尼戈尔(Donegal)以北海域至少有一条商业海底电缆蜿蜒穿过。然后它移动到基利贝格斯(Killybegs)渔港以西,并驶入大西洋。报道称,爱尔兰国防军和北约处于戒备状态并监视局势。

    这家美媒指出,今年早些时候有人警告说,俄罗斯的潜艇舰队致力于“篡改重要的海底互联网电缆”,这可能会使英国陷入瘫痪,并使该国陷入混乱。

    美媒猜测,这些船只由俄罗斯军方的一支隐蔽部队操作,其使命是对西方进行灾难性打击。这些潜艇由一艘巨大的“母舰”携带,并潜伏在海底——从北极航行进入大西洋。然后可以使用机械臂来篡改甚至切断关键电缆,并带来潜在的破坏性后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