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13:43:41
来源:海外网

日本防卫省计划招募网红进行宣传 网友:奇怪又无聊

字体:

    

日本防卫省(日媒报道截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17日消息,日本防卫省为大幅增加防卫预算,日前计划在YouTube上宣传本国“严格的安保环境”。本月(9月),防卫省打算指定百名“网红”做宣传,目前正物色人选。但相关计划引发防卫省内部很大舆论争议,日本网友也纷纷留言认为此举欠妥。

    日本防卫省人士称,9月内,上述计划文件将在防卫省内公示,最终目的是“实现大幅增加防卫预算”。募集对象为“不以防卫、安保为主业、在国民中有影响力的学者、媒体人士”。招募人数在100人左右,可向防卫省举荐。具体来说,除了相关学者、经济界干部,符合规定人员还有电视节目艺人、YouTuber等。

    日媒称,即使这些人并不熟悉防卫工作,防卫省也将整理好方便人们理解的安保环境相关资料,由各部门安排人员与“网红”面谈商定,由干部对其进行说明解释。这些工作定于9月过后、众议院选举前推动。

    但这番“号令”引发很大舆论争议。有防卫省官员批评称“太露骨了”。部分日本网友也在相关新闻下留言表示:“(请网红宣传)太奇怪了吧”“特别无聊”“日本政府为了维持不断膨胀的防卫费用、军需产业,不光煽动危机感,还打算自己制造危机”。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