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8 08:42:42
来源:环球网

俄在“阿玛塔”平台基础上研发自行火炮 能“边走边打”

字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6日报道称,两名俄罗斯国防工业领域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乌拉尔机车车辆厂正在“阿玛塔”重型履带通用平台基础上,研发152毫米口径的重型速射自行火炮。

    俄罗斯在“阿玛塔”平台上研发的T-14主战坦克

    报道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在‘阿玛塔’重型履带通用平台基础上有前景的自行火炮将配备改进型的2S35‘联盟-SV’自行榴弹炮的战斗模块”。

    俄罗斯军事专家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解释说,在“阿玛塔”重型履带通用平台基础上建造的自行火炮,能执行与那些技术性相等或者可比拟对手的潜在冲突中的一些任务。 他解释说:“为了打击这些对手,自行火炮应该能在同时增加其密度的情况下减少火力突袭时间,应该能够快速机动并在射击后立刻改变射击位置,具有在没有预先准备的情况下于行走中开火射击的能力。”

    报道称,“阿玛塔”是俄罗斯乌拉尔机车车辆厂研制的重型履带通用平台。目前在平台基础上建造了T-14主战坦克、T-15步兵战车和T-16装甲维修车。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