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0 20:53:52
来源:环球网

用法国造潜艇两次成功攻击美国核航母打击群!智利海军少将:非常自豪

字体:

    智利海军的一艘法国研制鲉鱼级潜艇最近与美国航母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对抗训练演习。美国海军表示,该潜艇在演习期间对“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的“多个单元”成功地进行了两次模拟攻击。智利海军将领则对其潜艇部队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

    两次成功攻击美国航母打击群的智利“卡雷拉”号潜艇 资料图

    据美国国防部下属dvidshub网站9月14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第11潜艇中队当日在洛马角海军基地举行2021年“柴电潜艇倡议”计划(DESI)闭幕式。在仪式上,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潜艇部队后备副司令,托马斯·沃尔少将感谢祝贺智利海军的“卡雷拉”号潜艇(CS Carrera,SS-22,法国鲉鱼级)及其艇员参加DESI演习,和在此期间的出色表现。

    报道称,在为期两个月的演习中,“卡雷拉”号潜艇参加了“卡尔·文森”号(CVN 70)航母打击群合同训练演习 (COMPTUEX)。这艘智利潜艇对打击群的多个单元成功进行了两次模拟攻击,同时还与美国海军的直升机中队一起工作,展示了智利潜艇部队在战斗中带来的巨大威胁,以及他们可以为后勤保障行动提供的高级支持。

    美国海军第11潜艇中队指挥官帕特里克·弗里德曼上校还透露,在演习中,“卡雷拉”号和美军的“亚历山大”号攻击核潜艇(SSN 757,洛杉矶级)一起行动,这个联合团队成功地持续跟踪和规避模拟的高价值目标。

    报道提到,智利海军潜艇部队负责人胡安·巴勃罗·祖尼加·阿尔瓦耶少将也出席仪式,他在谈话中表示,为智利潜艇部队和“卡雷拉”号这次的表现“感到非常自豪”。

    美国海军公布的演习闭幕式现场照

    美国军方没有进一步披露“卡雷拉”号潜艇攻击美国航母打击群行动的细节,但声称,这是智利潜艇第9次参加DESI演习计划。智利海军在2007年首次参加,至今其潜艇已经和美国大西洋、太平洋舰队一起进行了700多天的反潜战训练、演习和活动。

    据悉,DESI由美国海军在2001年设立,旨在通过与南美国家海军合作,提高美方“与柴电常规潜艇的作战能力”。目前有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和巴西等国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智利海军派出的“卡雷拉”号潜艇,是法国出口智利的两艘鲉鱼级潜艇之一。据介绍,该型潜艇最初是法国提出的一种出口型常规潜艇,后来西班牙也加入参与研发。智利海军是鲉鱼级潜艇的第一个国际用户,在法国和西班牙还没有正式合作时,就定购了两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