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2 08:42:08
来源:环球网

美媒曝俄制军用直升机在美国农场迫降 老乡太热情让飞行员措手不及

字体: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了一起数月前发生在美国的军用直升机迫降事件,当时一架俄制米-17直升机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处农场迫降,随后又有一架直升机赶来为其运送备用零件。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9月17日报道称,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有两架神秘的直升机降落在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处农场。当时一架俄罗斯制造的米-17直升机在该农场紧急降落,随后一架深灰色的贝尔407直升机带着替换的零部件抵达。这两架直升机可能都属于一个特别隐蔽的美国军队航空单位。

    在美国农场迫降的俄制米-17直升机

    报道称,这一农场的主人丹·摩尔曾经是美国民用航空巡逻队的一员,他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他在今年5月的时候遇到了这两架直升机,但直到最近他才向媒体透露当时的详细经过。

    “我接到了邻居电话,对方说‘嘿,你知道你家前院有架直升机吗?’”摩尔在发表于《航空真相》杂志上的文章中写道。

    摩尔说:“我住在北卡罗来纳州,我家附近的空域有很多军事活动。”他还说:“我的邻居在布拉格堡(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陆军基地)的特种部队服役,他当时说‘我从没见过这样的景象,这是重大的军事事件’。”

    报道称,在摩尔农场迫降的是一架米-17型直升机,采用了棕褐色的机身涂装,机身右侧还有一大块黑漆,但机身上没有明显标志能够显示这架直升机是由谁操控。报道提到,这架直升机上有许多“军用特征”,包括位于驾驶舱右下方的球形传感器,以及驾驶舱两侧的防弹装甲。直升机的两台发动机进气口前还安装了一个大型的“颗粒分离器”,用于在沙尘环境中飞行作业。该机的尾梁上还有天线,包括用于与高频卫星系统通信的盘状天线。

    摩尔说,他让邻居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给了直升机上的机组人员,很快他就接到了机组负责人的电话怒,他解释了当时的情况,这架直升机需要停留在他的土地上直至被修复。摩尔给他们的答复是:“谷仓里有一辆白色卡车,钥匙就在车上,开去城里拿回你们需要的东西。在谷仓里还有一个设备齐全的机械车间,里面有各种工具和用品,需要什么就拿什么。我两个小时后到家。”

    摩尔表示,直升机的机长对他的热情好客好像有点措手不及,他们也没有听从摩尔的建议。而当摩尔回到他的农场的时候,他发现直升机的机组人员正在取出机上的液压油冷却装置,这显然是造成这次迫降事故的原因。

    摩尔说:“我找到了飞行员,我们聊了聊发生了什么事。我解释说,他们是在所能找到的最好的降落点降落的。他看起来非常困惑,直到我解释说,他们迫降的农场中间原来有贯穿的电线,直到大约一年前我把电线移走了。而他的飞行路线上的其他地方不是沼泽就是树木和房屋。当飞行员意识到我在说什么的时候,他脸色发青。这里是他唯一可以安全迫降的地方。”

    报道称,摩尔和他的儿子“曾想要加入部队驾驶直升机,并且已经为此努力了好几年”,他们与直升机的机组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当他们正要离开时,才得知备用零件已经在送来的路上了。“你们的车从哪里开过来?”摩尔问到,机组人员的回答是:“哦,不,他们正在飞过来。”

    随后,一架贝尔407直升机带着米-17直升机机组所需要的零件赶来,卸下货物后就快速地离开了。到了第二天早上,这架米-17直升机已经修好并准备起飞。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