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4 09:47:42
来源:环球时报

引进核潜艇计划被批 澳高官欲出访东南亚“平息怒火”

字体: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澳国防部副参谋长约翰斯顿中将下周将访问东南亚,旨在平息东南亚各国对澳引进核潜艇计划的抗议与反对。出访目的地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澳上周宣布和美国、英国缔结AUKUS,从美国引进核潜艇,遭到周边国家和国内人士的批评。

    澳大利亚上周宣布和美国、英国缔结AUKUS。

    在中国外交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中方反对澳大利亚开发核潜艇,但中国也有不少核潜艇”,赵立坚就此表示,澳大利亚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武器缔约国和《南太平洋无核区条约》的缔约国。澳大利亚引进具有战略军事价值的核潜艇技术,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有理由质疑澳方恪守核不扩散承诺的诚意。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核武器国家,中方是否建造新的核潜艇,同澳大利亚根本是不同性质的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