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08:41:15
来源:环球网

日媒:日英确认将加快下一代战机发动机开发合作

字体:

    日本共同社9月22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岸信夫当天在防卫省与英国国防采购大臣奎因举行会谈,确认将加快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战机的发动机开发合作。

    岸信夫强调,奎因访问日本是“日英的防务合作关系在各个层面深化的证明”。

    日本F-X战斗机概念图

    报道称,日英双方于7月就聚焦下一代战机的动力和推进系统实施联合开发达成一致。两人在会谈中就之后的进展及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曾在7月13日报道,日本官员向该媒体证实,日本政府和英国政府正在讨论一项潜在的合作项目,以开发航空发动机技术,为日本下一代战斗机F-X提供动力。如果该项目得以施行,将由两国的航空发动机巨头——日本IHI株式会社和英国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牵头。

    英国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还曾表示,与日本政府拟议的这个项目与英国“未来空中作战系统”(FCAS)项目有关,英国的“暴风雨”战斗机是该项目的关键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