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08:41:15
来源:环球网

担心在研最新六代机不行?美国空军中将透露设计NGAD继任机型信息

字体:

    美国空军高级军官日前在谈及用数字化技术设计战斗机时,意外透露设计目前在研六代机NGAD的继任机型的一些信息。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未来战斗机概念图

    据美国《空军杂志》9月22日报道,美国空军高级采办官员杜克·理查森中将22日称,使用新的数字化方法设计未来战斗机的成本高于传统方法,但是随后的迭代可以更快、更便宜地完成。美国空军强调“数字世纪系列”不是六代机NGAD计划的同义词,尚未决定是否对正在研制的NGAD的继任者采用这种方法。

    报道称,“数字世纪系列”是前任美国空军采办执行官威尔·罗珀的产物,他建议每隔几年快速设计和生产新的战斗机——在现有战斗机在被下一个设计取代之前生产50-100架,这将保持机队更新并降低维持成本。

    理查森中将9月22日表示,美国空军对“数字世纪系列”战斗机设计方法的商业案例分析结果,与美国国防部成本分析与项目评估部门(CAPE)的结果不一样——后者估算的成本更高,因为假定设想在成本方面起着核心作用,显得非常主观。

    但是,理查森补充说这项工作并非无用,CAPE的结果证实“这个想法是有价值的”。他说,“我喜欢‘数字世纪系列’的方法,以及我们接近(NGAD计划)的方式”,“几年过去了……好消息是,这不是我们需要立即做出的决定,但这些假设确实推动了很多结果。”

    理查森称,美国空军在短期内将继续专注于第一架NGAD“任务设计系列”,如果愿意,稍后会做出“另一个决定”。“威胁获得投票,如果我们要开始第二个系列,我们当然会关注威胁,并且……威胁是否有充分根据,需要提前开始第二个系列。”

    从报道显示的情况看,美国空军对其正推进的下一代战斗机NGAD计划,似乎有些“顾虑”。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