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12:46:48
来源:澎湃新闻

法国外长:“潜艇订单”风波后恢复对美信任需要时间

字体:

  当地时间9月23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在美英澳三国建立新关系引发的“潜艇风波”后,法国重树对法美关系的信心需要“时间和行动”。

  9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潜艇订单”风波以来的首次通话,双方同意展开深入磋商,以重建两国之间的信任。双方还同意10月底在欧洲会面。据路透社9月24日报道,勒德里昂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布林肯会晤期间,讨论了在双方深入磋商期间要商讨的“条款和主要问题”。

  美国国务院则表示,布林肯和勒德里昂还讨论了美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在“印太地区”的合作事宜。布林肯在23日晚些时候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决心在磋商期间与勒德里昂密切合作,“我们认识到,这需要时间和艰苦的工作。不仅体现在语言上,而且要通过行动证明。”

  布林肯还表示,法美两国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观能够保证双方“继续前进,完成一些好的工作”。

  9月15日,美英澳三国宣布建立所谓“新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美英将支持澳大利亚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澳大利亚同时撕毁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数百亿美元潜艇大单。这一举动引发法国官方的不满和指责,法国于17日宣布召回驻美国和澳大利亚大使。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