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09:58:28
来源:环球网

珠海航展即将开幕 这几张航展照片信息量很大

字体:

    被军迷爱称为珠海航展的中国航展已经成了每两年一次的国产装备盛会与感受中国军工发展的嘉年华。而因为疫情原因间隔了三年的珠海航展将在28日开幕,而在本次展会上展出的展品及其性能简介透露出了很多重磅信息。而这种开放的态度一方面体现出中国军事装备的技术进步,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中国军工越来越自信。

    首先在航空工业展区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攻击-11无人机与歼-20隐形战机的高端组合。而且首次在中国航展展出的攻击-11机腹两个大弹舱都打开着,其中挂载着多枚精确制导弹药。从现场摆放的位置来看,似乎也在强调有人作战飞机与无人作战飞机之间密切配合,而这正是未来战争中改变规则的战法。

    而这其实还只是冰山一角。如果绕到这个展台的侧面可以看到,运-20、直-20大比例模型的伟岸身影。据航空工业公众号的介绍,这四大机型是“20时代”的代表机型,代表着中国航空工业的最新成果。

    首次亮相珠海航展的重磅无人机还不止这些,比如无侦7与无侦8就首次联袂亮相,让人充满联想。根据航空工业公众号有点凡尔赛的介绍,无侦7 “缺点”很明显:技术过于先进,技术实力差些的企业根本搞不出来。据了解,无侦7还创造了世界第一,具体在哪个方面创造了第一,将正式开幕时揭晓答案。

    而一架无侦8高空高速侦察机模型则以吊挂的方式进行了亮相。据介绍,它可对敌防护严密的战略、战役目标实施有效突防,利用配装的侦察任务设备获取高分辨率目标图像,为各级作战部队提供侦察和打击效果评估情报。

    在航空工业展馆内有一个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的大比例模型,而在飞行甲板上有大量准备滑跃起飞的舰载战斗机,而更让人兴奋的是,模型的背景板还出现罕见三航母战斗群的画面。

    虽然这个图并非出现在中国造船企业的展品中,而是突出海上应用场景中的空中装备,但这种场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出现,而在其中出现新一代隐形舰载机也完全不是梦想。

    而在展厅的一个入口旁边,则摆放着被中国航空迷寄予厚望的FC-31隐形战机模型。据现场介绍,中国是美国之后同时研制两款四代战机的国家之一,FC-31作为其中一员,体现了国家的实力,同样也是“20”家族的重要成果。那这,是不是一种暗示呢,老刘不做评论,请大家静待花开。

    此外,在海上攻防的电子屏中,出现了一个将相关场景下空中装备整合在一起的画面。其中既有舰载战斗机,也有陆基战斗机,既有固定翼飞机也有直升机,既有预警机也有反潜巡逻机,基本上涵盖了围绕航母等大型海战平台的相关空中装备体系。

    而且,本次航展上还比较罕见地现场公布了多种机型与弹药的性能介绍,虽然相对简单,但在老刘的印象中很多参数是首次集中在大型航展上亮相。

    比如这次航展上公开了歼-10CE、歼-16、歼-20、歼-15、空警-500h、运-8反潜机、攻击-11、无侦-7、无侦-8、霹雳-15E等武器装备的基本性能数据。比如其中的歼-10CE,以及以射程著称的霹雳-15的外销型号的基本参数。

    虽然不少武器的外销型号的参数性能受限于相关法规限制,而有所缩减,但从这些型号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管窥解放军自用型号的强大性能。同时也可以期待这些明星装备早日完成外销订单,扬威国际市场。相信本次航展能带给国人更多期待与自豪感。让我们拭目以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