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4 17:51:49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承德军分区:开好“三个家长会”实现新兵大学生比例100%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0月4日电(杨振、李东辉)承德军分区近日公布的秋季入伍新兵数据显示,这个军分区今年秋季入伍新兵100%是大学生,其中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89.8%,超额完成征集任务。

    “兵员素质较往年有大幅提高,得益于贯穿征兵工作全程的‘三个家长会’。”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介绍。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比例不断提高,但因承德市高等院校较少等原因,大学毕业生征集难问题突出。承德军分区党委成员深入全市20个乡镇(街道)调研发现,部分家长对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不清楚,更倾向于让孩子毕业后直接工作。

    “多征召应征大学生士兵,就能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军分区政委刘卫平说,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军分区以开好政策宣讲家长会、公开定兵家长会、跟踪教育家长会“三个家长会”为牵引,探索征集大学生新兵长效措施。

    ——政策宣讲家长会,是对大学生家长开展针对性政策宣讲,精准提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今年秋季征兵期间,该市400余名在校大学生或已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在家长的劝说下专程返乡报名参军。

    ——公开定兵家长会,就是制定下发《量化审批定兵实施办法》,公开召开定兵家长会,廉洁征兵,公开选择入伍方向。

    ——跟踪教育家长会,是指召开入伍青年家长座谈会,帮助军人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合力做好新兵新训期稳定工作、合理规划成长成才路径,激发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

    开好“三个家长会”,该军分区不仅征兵工作迈上新台阶,新兵们到部队也受益匪浅。据了解,承德市已连续5年无一例思想退兵,一批批新兵到部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新兵聆听战斗英雄董存瑞的故事

    在董存瑞烈士陵园,承德军分区组织新兵进行红色教育

    承德军分区组织秋季入伍新兵宣誓仪式

【纠错】 【责任编辑:张瑞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