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6 09:35:01
来源:环球网

美军F35A战机完成精确制导核炸弹飞行测试

字体:

    美国空军两架F-35A隐身战斗机最近在首次完整武器系统演示期间,测试了B61-12精确制导核炸弹。这是美国军方在核武器设计认证过程的最后一次飞行试验演习。

    美军发布的F-35A挂载B61-12制导核炸弹测试弹图片

    据“防务简报”10月4日报道,这次试验使用的是B61-12精确制导核炸弹的测试版(并非执行核打击任务的实弹)。

    据悉,美军的核认证分为两个阶段:核设计认证与核行动认证。这次测试被认为F-35A完成了核设计认证阶段测试,并结束了核认证工作的机载测试。

    美军官员称,B61系列是战术重力核武器(意指用飞机投掷的核炸弹),可用于F-15E和F-16C/D等战斗机,将“核能力”添加到F-35A上,为这款第五代战斗机带来战略级别的全新能力和战略层面的影响。

    报道称,在2020年末,F-35A进行了以超音速飞行从内弹舱投掷B61核炸弹的测试。

    报道强调,并非美军的所有飞机在获得全面认证后都能具备核能力。只有那些执行核任务的作战单位,才能获得配置和维护具有核能力的F-35战斗机所需的硬件和人力。

    资料显示,美国军方为传统机载核炸弹增加精确制导能力后,将显著提高其核打击效能。从美国空军公布的图片看,F-35A的内弹舱可以容纳B61-12精确制导核炸弹,这意味着该战机将在隐身能力不受影响的条件下执行核打击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