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09:59:16
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轻武器火控系统 要让普通士兵变神枪手打小型无人机

字体:

    美国海军陆战队最近购买以色列研制的轻武器火控系统,以进行评估。据介绍,该系统可让普通士兵变成神枪手,能击落一定范围内的小型旋翼无人机目标。

    挂载SMASH 2000系统的美军突击步枪 资料图

    据美媒“防务博客”网站10月4日报道,为小型武器制造创新火控系统的以色列“智能射手”公司(Smart Shooter)称,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实验室最近通过其快速能力办公室 (MCRCO) 从该公司购买了多套SMASH 2000系统,进行测试和评估。这些系统将于今年秋季交付。

    此外,“智能射手”公司还与美国海军水面作战中心签署了合作研发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海军将评估SMASH技术在舰艇上反无人机系统的用途。

    报道称,随着小型无人机系统的增加和交战范围扩大,“智能射手”公司的SMASH技术,已经被证明有潜力提高美国海军人员使用现有武器弹药与小型无人机交战的能力。

    据介绍,以色列国防军早前已经装备SMASH 2000系统。该系统最初可让普通士兵使用自己的步枪命中150米范围内的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后来又进一步增加有效射程。以色列军方相信,该系统几乎可以让任何士兵变成神枪手或狙击手。美国军方也考虑在其下一代突击步枪中加入SHASH 2000技术,将所有部队变成神枪手。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