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09:59:16
来源:参考消息

俄核潜艇成功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射程超过350公里

字体: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4日,据路透社莫斯科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4日表示,首次成功地从潜艇上试射了一枚“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视觉中国

    据塔斯社莫斯科10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向记者宣布,核动力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在巴伦支海成功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

    俄国防部表示:“俄海军首次使用‘北德文斯克’号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射,命中了巴伦支海海域的目标。”该部门认定试射取得成功。

    报道称,“锆石”导弹此次是自水面发射。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的消息人士9月30日告诉塔斯社,潜艇用“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于10月由核动力潜艇“北德文斯克”号进行首次试射。第二枚导弹计划于11月进行针对海上目标的潜射,视第一次试射的结果而定。

    此前有报道称,22350型“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今年7月成功向地面目标发射了一枚“锆石”导弹,飞行速度为7倍音速,射程超过350公里。俄军方表示,该护卫舰在白海水域发射了一枚导弹。地面目标位于巴伦支海沿岸。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