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09:59:16
来源:环球网

日本二战后首次舰上起降固定翼战机:F35B登上“出云”号

字体: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5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天发表声明,两架F-35B战斗机于3日从日本最大战舰的“出云”号航母上起降。报道称,这是日本自二战后首次从其舰艇上起降固定翼飞机。

  据报道,这两架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战斗机从日本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起飞后,在“出云”号航母上进行了起降,以测试其甲板改装效果。

  “这是F-35B战斗机首次降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上,日本正在努力通过稳步升级出云级航母来提高在海上和空中的实力,”日本海自在5日的声明中说到。声明还称,本次操作收集了各种数据,提高了日本和美国之间的“协作能力”。

F-35B战机在“出云”号航母上起降 图自外媒

F-35B战机在“出云”号航母上起降 图自外媒

  日本海自还发布了一段两分钟的视频,展示了F-35B在“出云”号上的起降过程。

  报道称,为了使F-35系列战机能在其上起降,“出云”号在今年6月进行了升级改造。报道提到,最终的升级工作将在2025年完成,第二阶段的升级涉及改变舰艏甲板的形状,以及内部重组。

  报道称,由于担心人们质疑出云级航母化改装违反日本宪法规定的禁止拥有进攻性武器的条款,日本过去一直在淡化其有关“出云”号和F-35系列战机的计划,并称只有在“必要”时才会把战机部署到舰艇上。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称,本次操作系日本自二战后首次在自己的舰艇上起降战斗机。

【纠错】 【责任编辑:高强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