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16:13:06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官兵奋战山西抗洪一线 转移近万名受灾群众

字体:

    10月4日,武警山西总队官兵正在太原市晋源区小站营社区转移群众。李聚祥 摄

    新华社太原10月7日电(刘新、朱晨耕)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山西太原、晋中等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武警山西总队和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共800余名官兵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转移近万名受灾群众。

    据了解,10月4日起,武警山西总队共投入600余名官兵,携带皮划艇、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器材,驾驶“龙吸水”排水救援车,赶赴太原、晋中、运城等多个方向,执行疏散村民、封堵河堤决口、构筑防汛堤坝等任务,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咸阳河水库水位超出警戒线并向四周溢出,淹没农田并严重威胁南同蒲铁路线的安全。

    10月5日,武警山西总队官兵正在太原市清徐县孟封镇东罗村转移群众。刘鹏 摄

    灾情发生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紧急出动200余名官兵,携带600余件救援装备赶赴灾区展开救援,修筑防汛堤坝。

    据不完全统计,抢险救援工作开展以来,武警部队共转移群众9000余人,帮助群众转移奶羊2000余只,搬运沙袋20000余个,修筑围堤200余米,并建成1500余米长、1.5米高的堤坝确保南同蒲铁路线设施及通行安全。

    据了解,武警部队已开通视频指挥系统,密切关注灾情,指挥任务部队严密组织抢险救援。

    

    10月6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北洸乡南同蒲铁路线旁抢筑子堤。谢强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