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7 16:13:15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部战区陆军:收假收心 沙场砺兵

字体:

    新华社石家庄10月7日电(李清华、苏崇琦)节日不忘战备,将士枕戈待旦。国庆佳节临近结束,中部战区陆军部队加强战备值班、练兵备战、巡逻执勤,引导官兵收假收心,快速完成状态转换。

    在大漠深处驻扎的第81集团军蓝军旅隆重举行第九届军事体育运动会,激发官兵爱军精武、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来自基层的千余名官兵在4类25个参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官兵备战状态满格回升。

    在科尔沁草原驻训的第82集团军某旅组织所属防化分队进行火箭发射器实弹射击演练,检验单兵实战技能,还在多种天候条件下对快打、快收、快撤、转移阵地射击和班组战术协同等内容进行演练,全面锤炼官兵的心理素质和战术素养,官兵斗志昂扬,迅速完成状态转换。

    在中原腹地的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观看电影《长津湖》,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特级英雄杨根思。在观影结束时,官兵齐声叫响“三个不相信”精神,纷纷表示将赓续传承好“三个不相信”精神,在强军路上续写新的辉煌。他们迅速转换状态,在旅的编成内,围绕即将展开的演习演练任务,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

    在某通信训练基地,各新兵连围绕“散心、玩心、恋心、懒心、惧心”等“五心”为主题组织节日收心教育,并通过军容风纪和内务卫生检查等方式帮助新兵迅速转换精神状态,明晰工作标准,切实以过硬的作风和昂扬的干劲投入到实战实训之中。

    收假收心,谋战谋胜。中部战区陆军各部队在做好收假收心教育基础上,迅速步入正规工作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田定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