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08 15:53:15
来源:环球网

美军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艇员伤情曝光

字体:

    美国海军一艘海狼级核潜艇被曝于10月2日在南海与不明水下物体发生碰撞,造成十几名艇员受伤。美军官员随后披露了艇员受伤的具体情况,他们受到了“撞伤、擦伤和撕裂伤”。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的“康涅狄格”号核潜艇于10月2日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与不明物体发生碰撞。据福克斯新闻了解,当时这艘潜艇在南海行动,而目前已经在前往关岛的途中。

    美国“康涅狄格”号海狼级核潜艇

    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无法确认这艘潜艇是与何种物体“接触”,但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员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起碰撞事件是由于任何敌对行为或是与另一艘潜艇相撞造成的。但他也警告说,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目前得到的都还只是初步的信息。

    报道称,“康涅狄格”号核潜艇上的两名艇员受到了“中度伤害”,但没有被要求从潜艇中撤离。这名美军官员也无法给出受伤艇员的总数,但把他们的伤势描述为“撞伤、擦伤和撕裂伤”。而据最新报道此次事故的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称,有11名艇员在事故中受伤。

    美国海军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艘潜艇目前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的核动力推进系统没有受到影响。”美国太平洋舰队和美国海军安全中心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

    据介绍,“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拥有的三艘海狼级核潜艇之一,这是一种冷战后期研制的攻击型核潜艇,旨在深水海域猎杀最复杂的苏联核潜艇。和另外两艘海 狼级,“海狼”(USS Sea Wolf,SSN-21)和“吉米·卡特”(USS Jimmy Carter,SSN-23)一起,“康涅狄格”号是美国海军最敏感、也是最有能力攻击核潜艇之一。

    美国核潜艇上一次撞击水下物体发生在2005年。当时一艘洛杉矶级核潜艇,“旧金山”号(USS San Franciso,SSN -711)全速航行时撞击到关岛附近的一座水下 山峰,一名水兵在事故中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