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08:38:27
来源:环球网

美军2架B-1B战略轰炸机抵近俄罗斯边界飞行

字体:

    美国驻欧洲-非洲空军司令部称,2架B-1B战略轰炸机当地时间11日飞越立陶宛领空,与欧洲盟国演练了协同作战。外媒称,两机抵近俄罗斯边界飞行。俄媒关注其能够携载核武器。

    美国空军发布的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在欧洲飞行训练图片

    综合“航空学家”网站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2日报道,这两架B-1B从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起飞,抵近俄罗斯边界飞行,然后首次在德国斯潘达勒姆,第52战 斗机联队的驻地降落,并在跑道上上进行“热加油”——这允许在不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快速加油,减少飞机重新投入行动所需的时间。在完成“热加油”后,两架 B-1B起飞返回英国费尔福德空军基地。

    在飞行训练期间,这两架轰炸机和立陶宛、英国的引导人员协调行动,后者向美军机组标记模拟(打击)的地面目标位置。

    俄媒强调,这种战略轰炸机能够携载核武器。

    据介绍,两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7轰炸联队第9远征轰炸中队,早前从美国德克萨斯州戴斯空军基地转场至欧洲。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