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3 08:38:27
来源:环球网

俄媒:俄最新“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将在11月首次试射 年内发射两次

字体:

    俄国防工业部门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罗斯最新的“萨尔马特”液体洲际弹道导弹计划在2021年底前完成两次试射,首射将在11月 进行。早前有消息称,第一次发射或在今年秋季进行。

    俄方早前进行的“萨尔马特”弹出测试 资料图

    据塔斯社10月11日报道,该消息人士称:“作为飞行研发测试的一部分,‘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两次发射计划2021年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完成;第一次发射将 在11月完成。”

    据早前报道,“萨尔马特”将进行多次飞行研发试验,首射可能在今年秋天进行,第二次发射将在2021年末进行。此前已在普列谢茨克试验场进行过“限制弹出”测试,以检查发射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导弹如何离开发射井。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8月份曾表示,先进的井基“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地面试验工作即将完成。俄罗斯以前从未制造过这种类型的洲际弹道导弹,它能够保障俄罗斯国土安全30至40年。

    据介绍,“萨尔马特”(RS-28)的实验设计工程始于2011年,未来将取代北约所称的“撒旦”(RS-20V)洲际导弹。俄方公开部分性能数据显示,“萨尔马特”导 弹长35.5米,直径3米,射程达1.8万公里,可以通过不可预测的路线飞行并绕过导弹防御区。其发射重量达208.1吨,其中燃料重178吨,有效载荷重量超过10吨,可 携带10枚大型核弹头或16枚小型核弹头,每个核弹头都可针对不同目标实施核打击。此外,还可以携带“先锋”高超声速滑翔载具。

【纠错】 【责任编辑:王金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2210